当前位置:
绍兴市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慈善基地)第二批入驻社会组织公开招募公告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3-06-08 14:5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市委办市府办《关于加快推进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绍市委办发〔2021〕40 号)及《关于促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若干措施》(绍市委办发〔2022〕29号)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市各类社会组织的专业能力和服务能力,更好地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助力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建设,同时切实发挥绍兴市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慈善基地)的辐射服务功能,市民政局向全社会公开招募第二批入驻绍兴市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慈善基地)的社会组织。

一、中心(基地)介绍

绍兴市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慈善基地)位于绍兴市越城区越西路199号,是由绍兴市民政局牵头打造的市级社会组织和慈善综合服务平台。基地旨在发挥“一核两翼六中心”载体作用,打造社会组织支持中心、一站式综合服务中心、公益资源集聚中心、公益项目研发中心、社创交流中心和展示、教育体验中心,通过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和培育,完善社会组织在社会公益服务领域的供给能力,提升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服务和社会治理的水平,培育发展公益品牌,促进全市社会组织规范化、有序化、优势化发展。

基地一期已有9家社会组织顺利入驻,其中慈善组织5家。为更好的服务于市级社会组织,发挥绍兴市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慈善基地)的平台作用,打造绍兴公益慈善组织的成长发展中心,结合绍兴市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慈善基地)发展规划,现面向全社会公开招募第二批入驻社会组织(本次入驻组织招募数量为不超过10家)。

二、招募对象

1.品牌型社会组织。在社区治理、乡村发展、专业社工、儿童救助、残疾服务、养老服务等民生保障领域有成型的服务品牌和项目模式,或在绍兴市品牌建设培育名单中的社会组织。           

2.示范型社会组织。机构管理规范,诚信自律良好,党建工作全覆盖,具有示范效果明显的社会组织。

3.研究型社会组织。在社会建设、社会组织、慈善公益、民政相关领域具有专业研究能力的智库、研究机构。

4.支持型社会组织。在专业领域或具有一定资源、能支持绍兴社会组织及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省级、市级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行业协会。

三、申请条件

1.在市级、省级及以上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和基金会,且未在其他基地或平台入驻;

2.具有健全的法人治理结构,完善的内部管理制度,三年内无重大违法违纪行为,近两年年检合格,社会信誉良好,等级评估在3A级以上优先;

3.宗旨方向正确、公益服务性质鲜明、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和较成熟的公益项目,可在绍兴市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慈善基地)内定期开展服务活动,带动周边社区参与服务的社会组织;

4.社会需求度高,发展前景好,服务潜力大,具备一定发展基础,但同时也存在经费场地不足,管理服务经验欠缺,资源缺乏,成长较慢且不能独立运营等问题的组织,鼓励开展跨区域服务或有意向开展跨区域服务的组织申请;

5.在公益慈善、社会服务等领域内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资源广、实力强、发展较为成熟,能够直接提供服务,起到榜样、示范和带动作用的社会组织优先入驻;

6.有一定代表性、具有典型示范效应或潜在示范效应、具备良好发展前景的创新型社会组织。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纳入入驻对象:

1.内部管理混乱,违法设立分支机构的;

2.采取欺骗等不正当手段提供虚假证明材料的;

3.不履行党建工作职责的;

4.因重大违法违纪行为被查处或该社会组织出现诚信问题的;

5.申请前三年曾受过登记管理机关或其他政府部门行政处罚的。

四、中心(基地)提供服务内容

1.场地支持。为所有入驻组织免费提供办公场地支持、公共空间信息宣传等服务;

2.能力建设。针对入驻组织的需求提供涵盖组织战略规划、团队发展、项目管理、财务管理、项目筹款、绩效评估等多门专业课程,系统化地提升组织的各方面能力;

3.资源对接。提供包括信息共享、筹款、宣传、政策、社区支持、企业合作、学术研究等资源支持;

4.成长陪伴。提供财务咨询、法律援助、注册指导、活动协助、服务评估、人才招募等支持;

5.服务推广。包括网络建设、服务交流、项目推广、新媒体运用等信息支持服务,帮助入驻组织对组织自身和服务项目进行宣传推广。

五、入驻组织需履行以下义务

1.遵守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严格执行《绍兴市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慈善基地)入驻管理制度(试行)》,积极支持、参与、配合基地各项工作开展;

2.不得开展任何营利性经营活动;

3.爱护公共设施,注意维持公共卫生和办公场所的整洁,落实用水用电、防火防盗等安全措施;

4.入驻社会组织发生机构变更、注销等情形的,应及时以书面形式报告基地第三方运营服务机构。  

六、招募时间及流程说明

1.入驻提交材料 

申请入驻基地的社会组织,须填写《绍兴市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慈善基地)入驻申请书》(详见附件1),连同以下材料一并提交:(1)组织章程(复印件盖章);(2)机构人员名单(专职人员提供合同及相应社保证明);(3)社会组织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4)社会组织登记证书及年检年报结果(复印件盖章);(5)已开展活动/项目相关材料,如活动记录、所获荣誉等;(6)组织党建工作及党员情况。

2.入驻审核程序

(1)材料初审。绍兴市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慈善基地)对申请组织的材料进行初审评估及实地走访;

(2)专家评审。绍兴市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慈善基地)联合相关部门和行业专家组成专家评审小组,进行综合评审;

(3)公示评审结果。评审结果报绍兴市民政局审核同意后将在绍兴市民政局官网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3个工作日;

(4)签订协议。入驻组织将与中心(基地)签订入驻协议(期限为3年,视情况可延长半年)。 

有意申请入驻基地的社会组织于2023年6月30日前将入驻申请纸质材料一式二份(双面打印并盖章)报送绍兴市越城区越西路199号市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慈善基地)201室,并将电子版材料(纸质版材料的扫描件)发送至1063752218@qq.com(文件夹命名:社会组织名称)。

联系人:王佳英,韩舒婷    

联系方式:0575-89100203,0575-89100251


附件:绍兴市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慈善基地)入驻申请书.docx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