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文序在绍兴开展“六一”走访慰问并调研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信息来源:办公室、养老处 发布日期:2023-05-31 11:33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3年6月1日是第73个国际六一儿童节。5月30日,省政府副省长王文序一行来绍走访慰问孤儿及困境儿童,并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调研。省政府副秘书长徐晓光,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佘新荷,省妇联党组成员沈素芹,绍兴市政府副市长罗延发,绍兴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华珺,以及越城区政府有关领导等参加调研。

在绍兴市儿童福利院,王文序为儿童送上节日礼物和祝福,并看望慰问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儿童福利院儿童养教康和机构运行情况。王文序指出,孤残儿童是最弱势、最需要帮助的社会群体,要着眼于孤残儿童发展需求,为他们提供个性化、专业化、多样化服务,深入推进“医康养教社”融合发展,持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每一个孤残儿童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健康快乐成长。

随后,王文序一行走访慰问了困境儿童家庭,得知孩子已纳入“添翼计划”,正在定期进行康复训练,感到十分欣慰,并叮嘱属地政府要加强动态跟踪,用心用情为广大困境儿童排忧解难,帮助他们走出困境,实现健康快乐成长。

王文序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快阁苑未来社区邻里中心,走进未成年人保护站、社会工作站、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与社区负责人亲切交流,认真询问社区食堂运营情况,对社区开展的托育儿童教育和老年食堂给予充分肯定。

下午,王文序一行来到越城区灵芝街道外滩社区,参观了社区未成年人文化活动阵地、“四点半课堂”、托育园等服务设施,并主持召开“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工作座谈会,专题听取了绍兴市民政局、越城区人民政府关于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汇报,并与绍兴市教育局、绍兴市司法局、绍兴市检察院、绍兴市妇联和基层代表就《浙江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修订和未保救助工作作了深入交流。

王文序充分肯定了绍兴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她指出,《浙江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的修订,有利于我省总结固化有效经验,及时回应未成年人保护领域的新情况新变化,聚焦突出问题补齐制度短板,健全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保护工作格局。要以《浙江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的修订为契机,扎实开展调查研究,依法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严厉打击涉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完善涉诉未成年人权益的特别保护方式,为涉案未成年人提供司法保护,进一步推进我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任务落实落细。绍兴市要站位全局,最大程度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努力打造一批关爱保护机制标志性成果,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全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供实践探路。

IMG_0783_副本.jpg

IMG_0789_副本.jpg

IMG_0823.JPG

微信图片_20230530175548.jpg

微信图片_20230530180140.jpg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