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越城区民政局推进落实社会组织年检服务工作

信息来源:越城区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3-05-29 11:1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2022年度社会组织年检工作效率,越城区民政局扎实做好相关年检工作的各项指导与服务,有效促进了本次年检工作的顺利展开。

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部署。按时下发年检通知文件,对2022年度社会组织年检范围、内容、程序、时限和要求作了详细规定。完善各项信息咨询和登记指导工作,充分利用网站公告、工作群等渠道,通知应检社会组织依法按时参检,同时加强与业务主管单位的沟通联系,由其再次通知所主管的社会组织进行年检申报,并对其申报的问题信息进行沟通反馈,及时落实整改。

二是扎实提升服务水平。安排相应工作人员,通过社会组织工作群、专线电话开展线上线下全方位的咨询服务,贴心致电需年检的每家社会组织,温馨提示其带齐所需材料,耐心细致帮助社会组织顺利参加年检;专门制作《社会组织年检操作手册》和年检操作指导微视频,逐一演示年检登录与填报步骤,方便经办人参照,有效提升数据填报准确率;加强线上预审服务工作,点对点进行电话远程帮教指导,实时解决各种年检填报问题;继续采取网上申报和线下办理相结合的年检方式,经网上审核通过后,社会组织可自主选择现场或邮寄递交年检材料,越城区窗口将于5个工作日内进行办结处理。

三是抓实年检结果应用。严格落实双重管理体制,完善业务主管单位前置审查,对未按时参加年检的社会组织将函告主管单位督查办理。强化年检效果,将社会组织内部建设、党建、财务、业务活动等作为检查重点,结合社会组织日常工作,客观、公正地作出年检结论。及时优化服务,从严把关,加强年检结果运用。对逾期未参加年检或连续两年以上未参加年检的社会组织以及存在问题且不主动整改的社会组织,将依法给予相应行政处罚并将其列入活动异常名录或违法失信名单。根据年检结论作为社会组织的社会信用、评估等级、承接政府购买服务的重要依据,不断强化社会组织规范管理,促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