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越城区婚姻登记特色服务温馨助力“七夕”

信息来源:越城区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2-08-04 14:48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2年8月4日,农历七月七,是中国传统的“七夕节”,也是牛郎织女从鹊桥天河相会之日,更是许多年轻男女推崇的结婚登记大好日子。为喜迎新人领证高峰,根据民政厅推进婚俗改革精神,越城区积极响应并探索婚姻登记“三服务”,创新开展结婚登记颁证服务和新型婚姻家庭服务模式。

一是新人集体颁证。举办第二届“局长颁证日”活动,现场局长为新人们集体颁发结婚证,送上新婚祝福,通过新人们集体宣誓、签订宣读婚事新办倡议书,强化登记仪式感,提升婚姻登记神圣性、庄重感,当天共为78对新人颁发了结婚证。二是婚前特色学习。创新授课方式,变传统课堂式的辅导模式转向“网红”打卡地沉浸式学习,同时委托专业公司布置婚姻辅导场所,增添气球、鲜花,拉满“七夕”氛围感,借助特色场所效应提升新人浓郁的参与度,推进婚姻家庭辅导课程沉浸式学习,现场新人们认真聆听、有序互动,当天有57对新人参加学习。三是建立长效联系。借助婚姻登记平台,引入专业婚姻家庭辅导团队,通过自愿登记、一对一交流、开展互动活动等方式,有效介入新人家庭不同阶段,帮助新人建立良好的价值观、婚姻观,为婚姻家庭保驾护航,当天共有9对新人进行自愿长效辅导登记。

IMG_5787.JPG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