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诸暨市“三时”服务保障“七夕”结婚登记疫情防控两不误

信息来源:诸暨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2-08-04 11:08 浏览次数: 字体:[ ]

每年“七夕”节都是结婚登记高峰日,今年也不例外。但临近七夕诸暨周边多地突发疫情给婚姻登记场所业务办理及疫情防控带来巨大挑战。诸暨市婚姻登记处提前做好应对预案,扎实做好“三时”服务,保障结婚登记疫情防控两不误

一是及时做好温馨提醒服务。在“七夕”前两周,即通过诸暨当地各类平台,告之结婚登记所需证件、材料要求,送上结婚登记攻略,引导准新人提前进行登记预约,在浙里办开放“婚姻登记预约”的同时,开设电话预约和现场预约方式,倡导提前申请预约登记,减少现场排队时间。并及时做好身份证阅读器、复印机等相关设备的检修维护,确保无障碍运行。

二是实时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减少人员集聚,临时取消原定“七夕”婚俗文化互助活动,但保留浪漫温馨环境布置,活动组织人员转换身份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做好人员“三码查验”、分流引导、秩序维持、婚事新办宣传、婚前教育等服务。登记场所单独设立开放式拍照区与等候区,避免人员扎堆。

三是耐心提供延时加班服务。增加结婚登记窗口及办理人员,上午提前上班,中午缩短休息时间,下午延迟下班,高效完成证件审核、问题解答、证件颁发等手续,缩短新人排队等候和登记办理的时间,确保条件符合、材料齐全的新人当天完成结婚登记。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