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民政局再次开展惠民殡葬提标增项扩面有关问题整改情况督查

信息来源:区划和事务处 发布日期:2022-05-20 16:33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9日,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尤嘉带队赴越城区斗门街道、鉴湖街道对惠民殡葬提标增项扩面工程专项治理落实情况有关问题整改工作开展专项督查,驻局纪检组派员参加。越城区民政局、属地街道相关负责人陪同。

督查组先后到斗门街道璜山公墓、荷湖公墓和鉴湖街道栖凫村坟墓安置点,实地踏看了解公墓整治推进情况,认真听取了越城区民政局及属地街道对整改工作的情况汇报,并针对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开展了分析和指导。

尤嘉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级民政部门和属地街道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确保整改一项、销号一项,不可抱有侥幸心理。二是要进一步扎实推进,提高效率。要全面摸清问题底数,细化工作措施,完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期限,按照整改期限倒排时间,加快工作进度,不折不扣完成整改工作。三是要加强日常监管,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推进公墓规范化建设,完善公墓管理机制,加强日常监管,标本兼治,坚决防止类似问题再出现。四是要做好群众工作,确保稳妥有序。要深入群众做好相关政策的宣传和解释工作,获得群众理解。要加强风险评估,按照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分类分步、先易后难,做到整治工作稳中有序。

IMG_2716.jpeg.JPG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