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社会福利中心开展“提防诈骗、安全夕阳”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市福利中心 发布日期:2022-05-19 16:4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做好涉老诈骗防范工作,提高老年人群防诈骗意识和能力,5月19日,市社会福利中心开展“提防诈骗、安全夕阳”主题活动。

在活动中,中心党员志愿者通过播放预防诈骗宣传视频,以案说法广泛介绍诈骗种类及危害性,叮嘱老人要保持理性,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向对方透漏自己和家人的任何信息。工作人员还指导部分老年人现场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手把手”教会简单操作方法,助力老人切实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除此之外,工作人员还邀请热心老人分享上当受骗的亲身经历,大家展开互动,使老年人在倾听的过程中,了解得更加深刻。活动最后,还为老年人发放了反诈骗安全知识宣传资料。

市社会福利中心通过此类活动有效提高了老年人群的防诈骗意识,切实筑牢老人健康、财产安全防线,为构建和谐平安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