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民政局组织青年干部开展“学百年团庆重要讲话 做担当有为民政先锋”交流活动(二)

信息来源:局青年工作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05-19 11:30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16日,市民政局青年工作委员会组织局青年干部围绕“学百年团庆重要讲话  做担当有为民政先锋”这一主题开展学习交流活动,8名青年干部代表作交流发言。

基政处肖冰卿在发言时说,青年时期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当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珍惜大好时光,寻找并树立自己心中的“灯塔”,坚定目标去努力奋斗。作为一名民政青年干部,特别是从事基层政权和社区治理工作,更应该深入群众,扎根基层,关注弱势群体,整合社会资源,发挥青年社工的专业优势,做好基层服务工作。

基政处吕琳在交流时表示,要志存高远,做一名信念坚定的青年,坚定正确的价值观和理想信念,树立民族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将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敏于正心,做一名勤于修身的青年,不断增强社会主义信念,坚定忠诚于党的信仰,始终坚守道德底线,真诚待人处事。要笃行致远,做一名担当作为的青年,向感动中国人物秦玥飞等榜样学习。

市福利院桑立巍在发言时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自加入民政大家庭从事养老工作后,我更加努力,不懂就问,多看学多做,从一开始的心急火燎到现在的游刃有余,实现了为民服务的梦想。

市儿福院韩朗杰在交流时表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嘱托当代青年,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带头站稳人民立场,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敢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的工作理念出发,不断努力奋斗,切实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业务水平,为院内孩子们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为绍兴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努力。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