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社会福利中心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市福利中心 发布日期:2022-05-18 09:13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提高应对突发消防安全事故的能力,5月17日,市社会福利中心组织开展以疏散逃生、灭火扑救为主要内容的消防应急演练。

此次消防演练由火灾发生的疏散、逃生演练和常见的消防灭火演练两个部分组成。演习从模拟某处忽然起火开始,根据消控室掌握情况,工作人员迅速发现并向微型消防站报警,同时楼层疏散引导员组织人员进行火场逃生自救及疏散演练。微型消防站人员从接到报警电话开始,按规定迅速完成消防服穿戴,携带灭火器3分钟内抵达起火地点,连接消防水枪和消防栓出水口,实施灭火扑救。在消防灭火演练中,由消控室人员讲解干粉式灭火器操作要领,并进行规范演示。同时对参演员工进行实时指导,指出操作上存在的问题,提升培训效果 。

市社会福利中心长期将消防安全放在重要位置,每月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设立微型消防站和消控室24小时值班制度,定期组织消防应急演练,为老人幸福安康的品质生活提供安全保证。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