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民政局组织青年干部开展“学百年团庆重要讲话 做担当有为民政先锋”交流活动(一)

信息来源:局青年工作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05-17 14:4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16日,市民政局青年工作委员会组织局青年干部围绕“学百年团庆重要讲话  做担当有为民政先锋”这一主题开展学习交流活动,8名青年干部代表作交流发言。

局机关党委梁宇在发言时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回顾了建团百年光辉历史,深刻阐述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为我们的成长成才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为做好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紧紧围绕数字化改革和局重点中心工作,结合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工作任务,团结全局青年干部,进一步增强本领、激发热情、提升格局,把责任和担当体现在时时处处,不断争先创优,为新时代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福利中心车之烨在交流时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祖国对青年寄予厚望,我们要明确自己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在新时代的浪潮中,要勇当时代先锋,绽放青春力量。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和一名基层工作者,要坚守初心,即“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为单位贡献力量”,要时刻以“踏石有印,抓铁有痕”的毅力投身到养老事业中去,努力成为老年人的“安全卫士”和“贴心棉袄”;以“贴心人”的姿态俯下身,做一名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民政青年干部。

市救助站徐光南在发言时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传达出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重视,并寄予殷切期望,因此我们要做好新时代合格青年人,既要有“小我观”,从自身做起,做到细照笃行,淬炼思想、磨炼品格、苦练技能,更要有“大我观”,从大局出发考虑整体,做到拓展格局、扩展视野、舒展心态。在民政从事救助工作面对需要救助的群众时,我们始终怀揣着使命感和责任感,用真心、爱心和耐心,全力做好救助工作。作为新时代的民政青年人,要不断以脚踏实地、创新创造、无私奉献严格要求自己,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市殡仪馆李冬盈在交流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百年历程,总结了共青团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形成的宝贵经验,寄予了对当代青年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民政青年,要坚守“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初心使命,践行“为民甘做孺子牛”的责任担当。作为一名殡葬工作者,要切实做好本职工作,扎根一线,以最好的态度、最专业的行动服务群众、抚慰丧属,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树立一个良好的民政人形象。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