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民政局召开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2022年度抓落实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2-11 17:20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全市干部大会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重点,2月11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2022年度抓落实工作会议。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各单位副科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周国强副局长主持,局党委书记、局长吴绍庆作重要讲话。

会议首先学习传达了全市干部大会精神,深入学习了盛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充分肯定了2021年民政工作取得的成绩,2021年市民政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目,高质量开展精品党课,隆重开展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深入开展“三为”主题实践活动,切实帮助民政服务对象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全局上下团结一心,砥砺向前,扎实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多项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取得了不俗成绩,数字化改革成效凸显,共同富裕底座不断夯实,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全体民政人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为民爱民的精彩人生,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大战大考大赛中坚守阵地、寸土不失,交出了一份硕果累累的满意答卷。同时会议也分析了面对新时期民政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对照“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新目标、新定位,还存在的一些的短板和弱项。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们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开篇之年。在新的一年,要聚焦聚力“五个率先”,不断深化数字化改革,全面落实省、市“民政30条”、民政“十四五”规划、共同富裕示范区行动方案等各项目标任务,奋力打造精准保障、幸福颐养、人人慈善、和谐自治、暖心服务五个“标杆区”的市域范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明确,2022年要按照“一二三四”的计划,着重抓好十件大事要事,带动全市民政事业协同发展、整体提升。要扎实推进一批省部级改革试点,抓紧出台两个重要政策文件,切实抓好年度“三件事”,积极推动四个改革创新项目。要求各处室、单位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攻坚克难破堵点,同心协力促发展。

会议要求,民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在新的一年,要凝心聚力实现“三个突破”:一是深化认识,把握规律,在加快适应变革引领变革上发力突破。要深刻认识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系统把握民政事业的坐标定位,持续探索争先率先的变革路径。二是锚定目标,紧扣重点,在助力共同富裕先行示范上发力突破。要充分运用“六个力”更有效地抓好落实,把握关键狠抓落实,科学统筹狠抓落实,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创新机制狠抓落实。三是凝心聚力,强筋健骨,在锻造担当有为“民政铁军”上发力突破。要坚持党建铸魂,锤炼党员干部政治品格,要坚持严管厚爱,激发干部队伍持久活力,要坚持整体推进,推动民政事业跃迁发展。

会议表彰了2021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四家先进单位代表作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220211162733.jpg

微信图片_20220211162701.jpg

微信图片_20220211151440.jpg

微信图片_20220211151426.jpg

微信图片_20220211151407.jpg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