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民政局召开2021年全市民政工作年中分析会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8-20 09:15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8日,市民政局召开2021年全市民政工作年中分析会,各区、县(市)民政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市民政局机关各处(局)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驻局纪检组副组长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爱武主持,局党委书记、局长吴绍庆作重要讲话,市民政局各分管领导分别就相关工作作点评。

会议深入学习传达了全省民政工作年中分析会精神和市委书记马卫光调研市民政局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上半年,全市民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三聚三基”的指示,围绕市委市政府 “三先三创”和“四个率先”总目标,不折不扣抓好绍兴“民政30条”的落实,积极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大成绩,重点任务基本都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

会议指出,面对新时期民政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特别是对照建设“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等新要求,我市民政工作还是存在发展不平衡、基础不坚实、实效不明显等短板和弱项。

会议要求,下半年,全市民政系统要把好共同富裕的“方向盘”,围绕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民政30条”落地落实。围绕《绍兴奋力打造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行动方案(2021-2025年)》明确的“建设老年友好型社会”和“打造‘大爱绍兴’品牌”两项任务,切实发挥好工作专班的作用,着力做好高水平的兜底保障、高品质的养老服务、高信度的公益慈善3件大事。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围绕中心抓落实、紧扣底线抓落实,铸就远航“压舱石”。

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绍兴市智慧养老平台、绍兴市生态公墓、绍兴市儿童福利院新院等地。

CSC_5233.JPG

CSC_5226.JPG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