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民政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2021-06-07 10:06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3日,市民政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4名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5名局机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和发挥民政兜底保障职能、实现共同富裕作了交流和汇报发言,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吴绍庆和市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兴贤分别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下阶段学习教育重点作出部署和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吴绍庆主持学习会,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发扬实干精神,实干作风,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并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紧密结合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部署要求,高质量推进绍兴民政“30条”。局机关各处(局)室、局属各单位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进一步明确重点任务,努力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高标准高质量。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局中心工作,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细化推进措施,充分发挥民政职能,慈善捐助、社会救助、养老服务等,聚焦老年人、聚焦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聚焦低保和特困人员、移民等特殊群体,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形成上下合力,赢得各方认同。三是进一步健全推进机制,展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新形象新风貌。“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清单中,相关责任处室(单位)要进一步制定方案,安排专人,切实负起责任,要注重数字化改革在实践中的助推作用,以全面数字化转型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标尺,真正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

市第九指导组组长王兴贤,对该局党史学习教育给予了“领导重视氛围好、学做贯通结合好、知行合一效果好”的充分肯定,同时对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二是要久久为功,持续发力,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三是要注重总结提炼,挖掘典型案例和民政一线模范人物,充分展示民政系统党员干部的风采。

会前,全体人员参观了梁柏台烈士史料陈列室和叶天底故居。市民政局领导,局机关各处(局)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

IMG_8983.JPG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