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民政局参加全市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部署会议

信息来源:市民政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日期:2021-06-17 15:53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近日,我市召开全市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部署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俞流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级33个部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市)相关部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市司法局详细解读了《绍兴市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规范》和《绍兴市完善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工作实施方案》,并部署了下阶段工作任务;市公安局汇报了两法衔接共享平台建设情况及下步工作计划;市人民检察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等部门立足自身职能,做了汇报发言。

会议指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是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任务,也是发挥行政执法机关与司法机关整体合力的重要措施。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在推动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的有效衔接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两法衔接工作对于严厉打击违法犯罪、保障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维护人民群众根本权利的重要意义;要突出重点、强化协作,完善协作机制,加快多跨协同平台的建设,建立有效的工作协调会议机制;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加大业务培训和监督检查力度,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狠抓工作的落实,确保两法衔接工作取得成效。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严格抓好两法衔接工作。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抓落实,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至本部门本地每一名基层执法人员,确保执法人员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两法衔接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紧扣职责目标抓落实,要对照职责清单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抓好各自工作任务细化落实,全面梳理两法衔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精准发力,补短提升。三是要强化总结提炼抓落实,积极宣传两法衔接工作成效,广泛争取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参与支持,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同时注重挖掘典型做法,做好典型示范引领,不断推动我市两法衔接工作有效开展。

会后,市民政局第一时间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学习了会议精神,并结合岗位职能就下一步做好两法衔接工作作了细致部署。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