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岛支老之“菖蒲竹叶情、元宝玉盘香”

信息来源:市福利院 发布日期:2021-06-16 09:02 浏览次数: 字体:[ ]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端午节来临之际,市福利院支岛人员开展“菖蒲竹叶情、元宝玉盘香”端午活动,让老人感受节日的氛围。

一大早,支老人员带着艾草和菖蒲,与老人们一起用红绳挂在每个房门上,寓意驱邪除虫。同时支老人员送上了自制的粽子香囊,祝福老人身体平安健康。

“这饺子真香啊。”83岁的邹外婆吃着饺子高兴地说道。考虑到老人牙齿、吞咽、消化等生理功能的退化,同时了解到很多老人喜欢吃饺子,支老人员便依据老人的口味买了饺子馅,切菜、剁肉,邀请老人们一起包饺子迎端午。老人们早早洗好手,齐齐上手,有的手艺娴熟一下就包了好几个,有的初次体验,慢慢学习,包出了特有的形状,很快一大锅的饺子出炉了。

邹外婆表示这样的活动让她想起在家里过端午的情景,一起制作,一起享用,好不热闹,希望以后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微风飘过,粽叶正飘香。端午佳节当然少不了秀山本地的传统特色:白粽子和黑馒头。临近端午,路边踩着三轮车的吆喝声层出不穷,我们早早地给院里每位老人预定了白粽子和黑馒头,端午当天撒白酒、插茱萸、戴香囊、包饺子、吃粽子……

佳肴飘香,笑声不断,热闹气氛拉进了职工与老人之间的距离,支老人员将会继续准备种类丰富的活动,提供节日特色餐点,让老人们能够乐享佳节。

图片4.png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