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福利院积极开启海岛支老工作,切实开展为群众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市福利院 发布日期:2021-05-11 16:16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福利院选派管理和业务2名骨干力量赴舟山秀山岛开展对口支援活动,5月10日晚,市福利院通过“海岛支老”云会议的方式推进支援工作落实。

会议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了党史知识和局党委相关精神,特别是要求党员干部要以“海岛支老”、“四联四进”等活动为载体,落实为群众服务活动。会议认真关心了支老人员的日常生活,重点听取了支老人员对秀山岛敬老院整体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并热烈研究、讨论、补充支援方案的具体内容,以及可行性和重要性。

结合目前服务对象以精神障碍和失能老人为主的现状,针对秀山养老院设施、管理、人员、服务短板,会议提出既要从管理规范、制度建设、业务技能、安全意识等软件入手,开展能力评估、心理辅导、生活技能训练、护理技能培训、康乐活动、消防和食品安全等工作,又要了解利用岛上现有资源,为其建立医疗点合作、消防共建单位等长期有效模式,实现长效机制,还要积极制订方案、申请资金,尽可能地帮助秀山岛敬老院推进适老化改造。

此次会议为开启海岛支老工作明确了思路、目标和方向,同时也充分体现了市福利院团队智慧的努力和结晶,更是发扬了党员干部不怕畏惧、克难攻坚的精神。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