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岛支老、一起安好” 绍兴——岱山县养老服务区域协作行动正式启动

信息来源:养老处 发布日期:2021-05-11 08:48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7日上午,浙江省“海岛支老、一起安好”行动在舟山正式启动,绍兴—岱山县养老服务区域协作启动仪式在岱山县分会场举行,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国强、市民政局养老处相关工作人员,绍兴市首批支老人员等参加启动仪式。

现场,岱山县分会场与主会场进行视频连线,在确认登岛人员已全部到位后,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仁表宣布“海岛支老、一起安好”行动正式启动。周国强向支老人员授予“海岛支老先锋队”队旗,市社会福利中心副主任郑静作为首批支老人员代表,上台作表态发言。同时,周国强一行还慰问了结对海岛的高龄老人,考察了海岛养老服务机构,详细了解支老人员工作、生活环境。他鼓励支老人员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主动向当地为老服务人员学习,共同提升服务能力,共同增强海岛老年人幸福感、获得感。

我市把“海岛支老、一起安好”行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载体,前期多次对接岱山县,组织开展实地调研,及时掌握岱山县海岛老人实际需求,出台《绍兴市民政局关于组织开展“海岛支老、一起安好”行动的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重点围绕服务、设施、管理、文化这四个方面的支老任务,建立定期联络机制,及时制定实施细则,落实各项优待政策。今后三年,我市将分批次选派72名有工作经验、有专业技能、有爱老情怀的养老服务骨干,赴岱山县结对海岛开展养老服务区域协作,助力偏远海岛老年人安享晚年。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