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绍兴市慈善信托规模首次突破1000万元

信息来源:市慈善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1-10-18 14:09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徐维堂、俞芬美”夫妇振兴乡村慈善信托在诸暨市成立,慈善信托规模1000万元,是至今我市成立的最大规模慈善信托,同时,也推动我市慈善信托规模突破千万大关。今年以来,绍兴市根据“探索各类新型捐赠方式,鼓励设立慈善信托”要求,多举措探索推动慈善信托工作,拓展公众参与慈善事业途径和方式,满足公众不同的公益载体需求。

一是推广普及慈善信托概念。编制慈善信托宣传资料,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宣传活动等多种渠道推广慈善信托概念,普及慈善信托相关知识,扩大慈善信托的知晓率。

二是摸排对接参与实施主体。摸排区域内可参与慈善信托项目的企业、组织,积极引导对接有意向开展慈善信托项目的参与对象,共同研究慈善信托项目运作实施方式。

三是推动慈善信托项目落地。加大慈善服务力度,帮助企业、慈善组织对接信托公司,落实慈善信托资金保值增值及慈善项目化运作事项。自4月成立全市首个慈善信托以来,截至目前,绍兴已成立慈善信托5单,其中柯桥、上虞各1单,诸暨3单,慈善信托规模累计达1172万元。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