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嵊州市民政局三举措做好欢度重阳佳节活动

信息来源:嵊州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1-10-15 15:03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积极倡导“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风气,嵊州市民政局开展一系列重阳节爱老助老活动,切实提升老人的幸福感、获得感。

一是激发社会组织参与活力。该市民政局引导近百家社会组织包括公益慈善组织、志愿服务组织、社会工作机构和城乡社区社会组织等参与重阳节爱心活动,组织近千人深入该市敬老院、养老机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村(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开展医疗卫生健康、修剪 头发、泡脚、文艺文化演出、爱心包子点心、老少亲子互动等一系列活动,共举办文艺演出、志愿服务活动20多场,让近两万老年人过上一个幸福美满的重阳节。

二是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该市民政局为在册的26位百岁老人每人发放1000元,该市民政局局长吴学刚在重阳节当天前往百岁老人家里进行慰问;市慈善总会开展“2021秋日正红—幸福来敲门鲜花送给您”百位慈善公益老人关爱活动,给予11位慈善公益老人每人1000元慰问费并送上一束鲜花。

三是养老机构举办主题日活动。阳光山庄是市级敬老院,重阳节来临之际,联合嵊州市两头门爱心志愿服务队开展“爱心包子 情暖夕阳”活动,并在重阳节当日举行联欢活动,不仅有工作人员精心准备的节目,还有老人们自己的精彩表演,让养老生活更舒心、更多彩。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