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越城区在全国城乡社区治理宣传工作会议上做主旨发言

信息来源:越城区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1-10-14 10:17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1日,由民政部乡镇论坛组织的全国城乡社区治理宣传工作会议在甘肃省天水市召开,越城区作为全国第四批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代表受邀参加了会议并进行了主旨发言。

越城区民政局局长陈继瑞在主旨发言上对“五邻社链接社会资源、契约化推动依法自治”的实验背景、主题目标与内涵、具体做法与成效以及下一步打算进行了详细的图文讲解。

近两年来,越城区以创建全国第四批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为契机,在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工作者与社会力量的支持下,以项目化的形式,通过党建契约化、社区公约、人人契约三大纽带作用,发挥五邻社组织平台作用,构建起了以五邻社总会、益起来爱心商城、五邻社区大学、百千万助力工程、五邻之声等为载体的链接、整合、激活社会优质资源,以组织化形式推动多方主体参与社会治理服务的主动性、能动性的平台,为积极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生活共同体做出了有效探索。

民政部乡镇论坛杂志社社长陈日发对越城区的创建经验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越城区以社区为平台,大力发展社区社会组织,是积极响应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提出的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实现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居民自治的良性互动的重要精神,在这两年里,加大对实验区的各项工作保障,大力创新工作机制,充分衔接社会资源,为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探索出了一条具有“越城经验”、绍兴特色的现代化社会治理体系。

会议还播放了越城区创建全国实验区的宣传片。

mmexport1634090708963.jpg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