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山园公司打造冬季安全防护屏障,备战新年祭扫高峰

信息来源:上虞区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1-01-21 08:55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入冬以来,气温偏低,且连日晴好,天干物燥,南山园园区内植物众多,火险防控压力持续上升。为应对即将到来的新年祭扫高峰,同时加强园区内日常的安全防控能力,提高团队应急处理能力,南山园于近期开展了安全大提升行动,内外兼修,打造园区安全防护屏障。

一、园区安全设施大提升。为切实提高园区内火险自救能力,南山园于2020年12月,特邀请消防大队指战员前往园区实地进行消防演习,并对南山园全体员工进行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科普,及相关消防设施设备的使用进行现场教学。演习活动后,南山园根据消防大队建议,针对园区内消防设备展开了一次摸排行动,对存在火险隐患的点位,购买配置防火设备。截至2021年1月中旬,南山园共计配置1台消防机动泵,6套专用消防服,24个灭火器及相关的消防水带、消防水桶、消防铁锹、消防棒若干,并设置了专门的消防服及设备专用存放点,确保南山园员工消防小组在发现火情后,能第一时间完成消防防护服的穿戴及设备的领用。

二、园区安全能力大提升。12月起,南山园制定了年度安全应急预案。针对园区内安全问题,进行了一次整体内部自检行动,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逐一整改消除。同时,针对内部员工消防设备不熟悉,使用不熟练的问题,针对性的组织开展多次消防演练,在练习中提高火险防控能力,实战中提高火险自救水平。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