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召开养老服务联席会议暨国家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总结电视电话会议

信息来源:养老处 发布日期:2021-01-21 16:15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0日,我市召开养老服务联席会议暨国家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总结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孟志军主持会议,副市长、绍兴市养老服务联席会议召集人陈德洪作重要讲话,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吴绍庆通报国家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情况、部署高质量推进养老服务发展工作,越城区政府、诸暨市政府作试点工作交流发言,市建设局、市卫生健康委作高质量推进养老服务发展发言,养老服务联席会议市级单位成员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市)参会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全面总结三年来国家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成果,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并于全省率先建立养老服务联席会议制度。

会议指出,改革试点三年来,全市养老服务政策保障更加有力,市场主体更加壮大,服务供给更加充足,已基本建立起居家养老服务发展体系,形成绍兴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新格局。下一步,要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人大关于加快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对标对表“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有效满足全省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的养老服务需要。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践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树立起“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高标准,加强对养老服务领域堵点、痛点、难点问题的研讨,探索出一批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加快全市康养体系建设,健全养老服务综合监管,打造更优质的养老服务营商环境,推动全市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紧扣“四个率先”战略目标,按照联席会议制度和重点工作任务分解的要求,切实履行职责,按月上报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推进情况,力争涌现出一批省内领先的新亮点、新标杆,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作出更大绍兴贡献,增添更多绍兴风景。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