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福利中心“三切实”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市福利中心 发布日期:2021-01-21 11:0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严守防疫安全底线,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当好老人的健康守护人,绍兴市社会福利中心积极动员,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投入到防疫抗疫工作,严防冬春疫情反复,巩固良好疫情防控成果。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筑牢常态化防疫战斗堡垒。建立“党支部统一领导、各部门具体落实”的防控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多次召开防疫专题会议,严格落实上级防疫文件要求,各部门积极联动,带领全体工作人员立足本职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确保疫情期间院内老人的安全、安心。

二、切实守好院区小门,根源上杜绝疫情进入院区。结合实际情况不断完善防疫措施,紧跟疫情动态信息,及时更新张贴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对进出人员实施严密管控。对护理部休养老人采取全封闭式管理,禁止外来人员进入苑区,快递及家属送寄药品等物品,统一经岗亭行政值守人员确认、登记、消杀后由护理员定时派送。公寓房老人采取出入亮码(证)、登记、测温、戴口罩等措施。严格落实安保人员24小时值守制度,将守好小门成为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目标。

三、切实开展细化服务,多方位关注老人身心健康。做到正确认识新冠肺炎疫情带给老人的身心不良影响,秉持为老人提供更高质量服务的工作目标,创新工作思路方法,开展多类型服务活动,构筑老人身心健康“双保障”。做好送餐上门服务,在保证老人饮食营养的同时提升老人院内生活便利程度;做好每日针对休养老人的测温、测压、测血糖等健康监测,详细关注记录老人身体状况;加强苑区巡视工作,及时发现老人不良情绪并进行心理疏导;积极开展娱乐活动,做到在有限的场地内愉悦更多的老人,并帮助老人与家属进行视频聊天等线上探视活动,以丰富老人生活乐趣的方式消除其对留院过年的抵触情绪,用工作人员的温暖陪伴弥补受疫情影响不能与家人团聚的缺憾,保障老人疫情期间在院生活质量。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