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绍兴市召开市地名委员会成员单位电视电话会议

信息来源:区划和事务处 发布日期:2021-01-20 16:00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0日,绍兴市地名委员会成员单位电视电话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孟志军主持,副市长陈德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吴绍庆,市民政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徐月军,市级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市)政府分管负责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会上,吴绍庆汇报了全市地名管理工作情况,介绍了市地名委员会近年工作的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各区、县(市)分管负责人、市级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围绕本地、本单位地名管理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交流发言。

陈德洪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指出,近年来各地各部门按照“政府主管、民政牵头、部门协同”的总要求,各司其职,在地名管理上做了大量工作,为便利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

陈德洪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市地名委员会作用,推动地名管理工作。一是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地名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不仅要高质量做好地名命名更名、地名标志设置,让地名更好地发挥地理信息的作用,还要不断发掘地名文化,做好地名文化遗产保护,用绍兴地名赓续绍兴文脉,为我市率先走出市域现代化发展之路助力。二是要明确职责,推动形成地名管理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完善体制机制,依靠制度明确职责;要强化责任落实,依靠制度管人管事;要加强协同配合,依靠制度形成合力。三是要强化保障,认真落实地名管理工作的各项举措。进一步加强人员力量配备,进一步发挥督查作用,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

陈德洪要求,各区、县(市)要参照市里的做法,及时健全组织、明确本级地名委员会及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和工作机制,切实抓好辖区内的地名管理工作。各地、各单位要加强源头把握、规范命名、清理整治和科学管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为民服务理念,更实的工作作风和举措,以抓好群众身边小事,撬动助力“四个率先”的实现,努力为“重要窗口”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