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抓好社区爱心驿站建设 推动基层慈善工作发展

信息来源:上虞区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0-09-18 16:2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上虞区以社区爱心驿站建设为抓手积极推进基层慈善工作发展,取得了较好成效。一是爱心驿站基本实现社区全覆盖。大力推进集物资交流、政企互助、捐赠救助、困难帮扶、志愿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基层慈善综合服务平台爱心驿站建设工作,截至2020年7月,全区共完成社区爱心驿站46家,除部分新成立社区外,基本实现全覆盖。二是培育壮大基层公益慈善力量。各社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参与爱心驿站运作,大力培育发展社区服务类公益慈善类社区社会组织,目前全区共有备案的社区服务类公益慈善类的有444家,平均每个社区8.7个。三是提升爱心驿站服务功能。爱心驿站除具备捐赠、救助、服务三大基本功能及开展志愿者积分兑换、爱心衣物回收、慈善超市等常规项目活动外,还根据社区自身特点开展各类特色服务项目。如聚英社区爱心驿站开展“隔代不隔亲”隔代亲子教育项目,帮助爷爷奶奶科学合理教育孙辈;振兴社区爱心驿站组建“帮帮帮”志愿服务平台,招募社区中有相关技能的热心志愿者,开展技能培训并帮助社区居民义务开展维修家电,疏通管道,修理路灯等。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