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民政局开展2020年志愿服务培训

信息来源:基政处 发布日期:2020-09-16 16:43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绍兴志愿者的培育、引导和发展工作,促进志愿服务常态化、专业化,通过协调各方力量切实提升绍兴志愿者的能力水平,推进“志愿绍兴”建设,2020年9月11日,市民政局开展了2020年志愿服务培训。

一、广泛发动,覆盖面广。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学员有各地民政局志愿服务工作的分管领导、科室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各地被标识为志愿服务组织的负责人、业务操作人员,共计180余人。

二、授课精彩,气氛活跃。此次培训邀请了腾讯大浙网公益板块主编张云明老师为我们讲解《新媒体社群运营模式助推志愿服务发展》。授课过程中老师提供了一些查询数据的网站,为我们在今后的志愿服务数据调查中有据可循。此外还对公众号的排版发布传授了一些经验,让志愿服务组织可以通过新媒体多途径地宣传公益形象。公益机构的阎军楠老师为学员讲解《三社联动与志愿服务发展》,在现场通过一些有趣的志愿小活动,调动参训热情增强培训效果,从而提升志愿者学员的知识水平和操作能力。

三、互相分享,畅所欲言。学员通过在交流中接受培训,在培训中加强对志愿服务的了解,有效调动参训热情,增强培训效果。让学员与老师近距离交流,在平等、轻松的气氛中畅所欲言,答疑解惑,最大限度地挖掘出学员的潜质。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