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与上海市徐汇区深化合作,签署《长三角区域养老服务一体化协作备忘录》

信息来源:养老处 发布日期:2020-09-15 14:3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战略机遇,9月10日下午,在绍兴市智慧养老综合服务平台举行上海徐汇·浙江绍兴养老服务合作交流会暨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上海市徐汇区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蔡宏备和绍兴市民政局副局长周国强分别代表徐汇区民政局与绍兴市民政局共同签署《长三角区域养老服务一体化协作备忘录》。上海市民政局、上海长三角区域养老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部分徐汇区乡镇(街道)分管领导,绍兴市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处以及两地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本次签约仪式。

在绍兴期间,蔡宏备一行还实地考察越城区塔山街道居家养老中心、柯桥区柯桥街道柯东居家养老中心、新昌县社会养老服务中心、新昌县阳光福利中心、新昌县颐和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等养老服务机构,与当地民政部门、养老服务企业就养老资源共享、养老服务机构推介等进行深入探讨。

当前,两地共同面临老龄化程度持续增长,高龄老人占比日益上升的严峻挑战,两地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建立试点合作常态机制、建设养老服务管理区域信息平台、促进养老服务市场要素自由流动、推进区域内养老服务标准互认、引导养老服务市场广泛合作等11个方面加强合作,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共同优化养老服务业营商环境,推进两地养老服务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为长三角一体化贡献更多民政力量。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