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儿福院开展应急演练扎实推进“平安儿福”建设

信息来源:市儿福院 发布日期:2020-05-22 15:18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2日上午,市儿福院组织全体职工及成年孤儿开展“平安儿福”应急演练,演练主要由防恐、防暴和消防器灭火实演组成,首次将防恐、防暴安全纳入应急演练内容,切实增强职工和孤儿应对防恐、消防等突发事件的技巧和自我防范能力。

培训现场,教官通过知识讲解和现场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耐心指导参训人员如何处理火灾、如何有效应对防暴等突发事件,对警棍、防爆盾、防爆钢叉等防暴器械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介绍和亲身示范,并邀请职工代表利用防暴器械进行现场演示。在指导下,院内男职工进行了防卫、格斗等基本安保技能训练。而后,为确保实效,全体参训人员逐一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演练,全员通过考核。

“平安儿福”建设作为该院2020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全院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按照建设实施方案,积极展开能力提升培训演练、安全生产风险防控自评、安全生产日巡查等各项具体工作,严格抓好各环节落实,各部门、各职工积极参与、全力配合,齐心协力抓实抓细“平安儿福”建设工作,倾力为孤残儿童打造“风清气正、平安和谐、温暖聚心”的成长环境。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