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围绕越城首位度目标,促进居家养老服务发展

信息来源:越城区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0-05-21 15:00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越城区委区政府提出的“打造全市首位度中心城区”目标。越城区民政局立足全区老年人居家养老为主的区情,完善居家养老服务要素,促进居家养老服务发展,构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主要体现四个关键字,一是“到位”,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全覆盖到位,在全区17个镇街建成居家养老中心、334个村社区建成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落实助餐、配送餐点211个。二是 “转向”,从建好转向运营好,镇街级和村社区级都推行公建民营,促进养老服务社会化进程。并以此为载体,培育更多养老服务公司,来反哺养老服务,转换出良好的服务市场化。三是 “提升”,从粗放式服务向精准服务提升,整合居家养老服务资源“碎片化”、“离散化”的低效率状态,做到服务对象有层次、服务内容有区分、服务质量有提升。四是“规范”,随着近几年行政区域的调整,及时出台文件进行规范,无论是居家养老设施建设、日常运行、考评等方面,还是政府购买养老服务的服务形式、服务监督等方面都重新进行规范,确保居家养老服务健康发展。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