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诸暨市为长期滞留流浪乞讨人员安置落户——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新增16名特殊“新市民”

信息来源:诸暨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0-11-24 15:26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诸暨市救助管理站为16名生活无着的长期滞留流浪乞讨人员办理了安置落户手续。

这16名长期滞留诸暨的流浪乞讨人员都患有不同程度的智力、精神和肢体残疾,不能表述自己的真实身份,无法与亲属取得联系,也无法取得合法身份。诸暨市救助管理站曾根据各种零碎信息,通过全国寻亲网、DNA比对、人脸识别等寻亲手段帮助他们寻找亲人,但均无果。

根据民政部等11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开展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诸暨市救助管理站联合陶朱街道公安机关,到诸暨市第五人民医院为这16名流浪乞讨人员统一采集了合格的指纹与照片。由于无法得知他们的姓名、年龄等准确信息,诸暨市救助管理站结合诸暨市落户、发现地区、护送方式等信息,分别为他们取名“诸璜丽”“诸枫琴”“诸安派”等一个个特殊的名字,并用6月19日“全国救助机构开放日”这一个特殊的日子作为他们统一的生日。

这16名原本只有一串救助编号的“无名氏”,安置落户后从无家可归的流浪乞讨者,变为纳入相应社会保障体系中的新市民。今年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他们将作为特殊的“新诸暨人”被记录在普查公报上。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