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绍兴市救助管理站积极做好中高风险区人员来绍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市救助站 发布日期:2020-11-24 15:12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期,鉴于天津、上海、安徽等地均有发现新冠肺炎疫情,部分地区被列为中高风险区。根据市疫情防控办〔2020〕96号等文件,按照《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的要求,在疫情常态下,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把各项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积极全面强化疫情防控的工作措施。

针对目前疫情的防控工作,市救助站积极落实“三到位”的工作标准。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绍救助者的监察,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切实绷紧疫情防控思想之弦,坚决守住疫情不反弹底线。

一是认识到位。目前疫情防控虽然正处于常态化,该站因工作性质特殊,接触外地救助者较多,对于中高风险地区来绍人员,该站工作人员充分认识到疫情尚未结束的客观现实,时刻绷紧防范潜在风险这根弦,把责任扛在肩上,把防控工作举措落地抓实。二是指导到位。根据市疫情防控办动态指示,该站领导积极关注疫情动态,深入分析疫情期间安全风险,提出系统性防控措施,对于站内的卫生检查,人员进出检查提出针对性要求,全方位部署了疫情常态防控期间安全救助工作,做出了有效的指导。三是措施到位。对于目前疫情变化状态,该站依旧保持严谨的救助操作程序,做到重点措施到位。按照制定疫情防控期间救助流程,根据求助人员的情况进行分类处置。所有入站人员均先进行三步骤:亮绿码,测体温,发放站内安全干净的一次性口罩。再对救助人员的轨迹进行查看,与各部门联动。同时对中高风险地区来绍人员,会带其到指定场所接受核酸检测。立足于“早发现、早报告、早救助”,形成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切实做好常态下疫情防控期间的流浪乞讨救助,保障流浪乞讨人员生命安全。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