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诸暨市救助站助失散21年父子团圆

信息来源:诸暨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0-11-19 14:49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经过诸暨市救助管理站的不懈努力,和广东省清远市公安局、清远市救助管理站的大力配合,流浪了21年的受助人员李某伦,在诸暨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的护送下,终于在广东省清远市救助管理站与家人团聚了。

“阿伦,我是爸爸啊!”随着这一声激动而又颤抖的呼唤,李某伦的父母一把将他搂入怀中,这个拥抱虽然迟到但是终究没有缺席。

根据李某伦父母回忆,20世纪90年代一家人在上海打工,1999年12月买好车票正准备举家回清远,小儿子却突然间失踪了,当时他们非常着急,发动家人和上海的工友四处寻找他的下落,在上海收容所登记了信息,在上海、嘉兴一带到处寻找,张贴寻人启事,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找到儿子的机会。虽然从未放弃,但犹如大海捞针般的寻亲,多年杳无音讯,以为他早已不在人世。

就在不久前,他们接到诸暨市救助管理站的电话,收到了儿子的消息,通过基础信息的了解以及视频通话进行了初步确认。但为了确保100%,他们通过清远市救助管理站到派出所采集血样, 通过亲子鉴定最终百分之百确认这正是自己走失了21年的儿子。

据诸暨市救助管理站介绍,2019年7月底,救助站工作人员在巡查时发现一名中年男子在高温天身穿不合时宜的棉衣,形象消瘦邋遢且言语不通,无法深入交流,身上也未发现身份证明材料,随后通过公安协助把他送到精神病定点医院鉴定和治疗。

在治疗救助期间,救助站工作人员一直没有放弃寻亲工作,经过多次耐心探视交流,男子的状态逐渐好转,依稀想起了一些曾经的生活片段,通过零散信息提供,诸暨市救助管理站联系过上海、义乌、清远等多处相关部门但均无结果。救助站工作人员没有放弃继续帮助他寻找家人,在头条寻亲、微信公众号、抖音寻亲等平台发布寻亲信息,终于在今年7月份接到了广东省东莞市刑警队一名蔡警官的电话,根据他提供的信息,联系上了李某伦的父母,帮助他们一家团聚。

认亲现场,清远市公安局、清城区公安局、社区代表、清远市救助管理站等部门单位来到现场,表示在接下来的入户及社会救助中,将全力配合,帮助做好李先生的后续安家工作。李父表示,非常感谢诸暨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以及公安、民政和社区居委会的同志,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处处为人民着想,无微不至地为人民服务。

每一名流浪乞讨人员,他们的背后都有一段不为人所知的往事。孤身一人在外的他们,远方都有一个家庭在思念盼望着团聚,帮助他们回到亲人的身边是作为救助工作人员身上沉甸甸的责任。“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可以说是每一名救助工作人员的真实写照。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