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虞区平稳度过“双11”结婚登记高峰期

信息来源:上虞区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0-11-12 09:0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应对“双11”婚姻登记扎堆高峰现象,确保登记工作稳步进行,上虞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提前制定高峰期婚姻登记工作应急方案。

一是调整人员配置。婚姻登记窗口所有人员统一着装,提前30分钟进入工作现场,提前10分钟开始办理业务,并借调其他科室工作人员进行协助工作。

二是提高登记效率。启用一个备用等候大厅,并实行初审制度,对办理登记人员的申请条件、提供材料进行初审,符合条件的进行资料复印,不符合条件的及时予以解释说明以减少等候人数。

三是加强系统维护。前一天对所有硬件设施进行检修维护,确保顺畅登记。同时准备好电脑、打印机等备用设备设施,防止可能产生的网络堵塞和系统崩溃。

四是妥善处理矛盾。如有发生争吵,工作人员及时耐心劝说化解矛盾,如不听劝说执意闹事,及时请保安维持现场秩序,并拨打110处理。

2020年11月11日,全区共办理婚姻登记136对,与平日办件量相比增加600%。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