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举办2020年度社会救助业务培训班

信息来源:救助和移民处 发布日期:2020-10-30 15:2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基层社会救助经办人员的业务能力,切实做好困难群众的兜底保障工作,着力规范社会救助综合管理水平,确保高质量、高要求、高水平打赢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10月28日-29日,我市分2期在市行政会议中心举办全市社会救助业务培训班,6个区、县(市)民政局社救科长、业务骨干及全市103个乡镇(街道)民政工作人员共120余人参会培训。培训围绕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新时代社会救助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和《浙江省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最新认定办法》等文件,重点对今后一个时期社会救助十方面工作内容和二十三项具体任务进行解读,并结合低保低边、特困供养和临时救助等救助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办法和建议。同时,杭州市思锐公司技术专家对浙江省大救助信息系统操作流程进行实务操作培训。

通过培训,不但有利于增强基层社会救助工作人员的知识储备和操作能力,更有利于提升基层社会救助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同时,也为下步全面实施“探访+主动+服务”的工作机制奠定基础。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