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昌县首届“情满人间、爱融大海”集体海葬仪式圆满完成

信息来源:新昌县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0-10-29 14:59 浏览次数: 字体:[ ]

新昌县举行“情满人间 爱融大海”首届集体海葬仪式。本次仪式有新昌县殡仪馆松鹤厅的送别仪式和普陀山指定海域骨灰撒散仪式两部分组成,该县四例逝者家庭参加此次海葬活动。海葬结束后,新昌县民政局将统一发放海葬证书和奖励。新昌县自2020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节地生态安葬奖励政策,申请节地生态安葬(骨灰撒散、树葬、草坪葬等)的市民,不仅由政府提供指定的骨灰安放场所,同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骨灰实施撒散,每例一次性奖励10000元;骨灰实施树(花)葬、草坪葬,每例一次性奖励5000元;骨灰安置在骨灰堂(墙、廊),每例一次性奖励3000元;小型低碑式安葬,每例一次性奖励500元。深化殡葬改革,推行节地生态安葬,保障群众基本安葬需求,是践行绿色发展的理念,节约土地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措施,也减轻了群众办丧负担,对改善和美化城乡人居环境等方面的意义和积极作用。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