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诸暨市开展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优+”行动

信息来源:诸暨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0-10-28 09:40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5日上午,诸暨市举行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暨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优+”行动启动仪式。21个社会组织分别认领了“优+”行动项目。绍兴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朱建刚,绍兴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丁国春,诸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潘超英,诸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楼闯参加。

近年来,诸暨市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培育发展社会组织,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群众性、专业性、公益性等优势,参与平安建设、优化社会服务、助推文明新风,形成了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截至目前,全市共有社会组织4767家(登记1090家,备案社区社会组织3677家),参加人数达28.2万余人,占全市常住人口的18.8%。

为了响应全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要求,注重社会组织发展的专业化和服务的精细化,诸暨市积极推行部分社会组织认领社会治理项目。本次“优+”行动中,共有21个社会组织认领了项目,涉及到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和转化、社会心理服务人才队伍能力提升培训、留守儿童陪伴等多个方面。接下来,“优+”行动还将通过社会组织展览、社会组织品牌项目开展、社会组织从业人员培训、优秀社会组织评选等方式,提升社会组织项目的精细化和专业化水平,推动社会组织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市域治理现代化等方面发挥作用,致力于把诸暨打造成县域社会治理的标杆县市。

在仪式上,潘超英指出,诸暨市是“枫桥经验”的发源地,是全国文明城市、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先行试验区”,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她表示,广大社会组织要整合资源、创新发展、形成合力,在参与平安建设、优化社会服务、助推文明新风等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不断推动新时代“枫桥经验”更富活力、更具效能;广大群团组织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发挥群众性、专业性、公益性等优势,在合力建设平安诸暨中更大提升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社会各界有识之士、爱心人士要更多关注公益事业,播撒爱心、孕育希望,为共同打造全国县域治理现代化的“重要窗口”奠定坚实基础。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