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召开推进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专项督查反馈会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10-28 10:12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7日上午,由省民政厅副厅长李洁带队的省督查组来绍,对我市开展推进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反馈,并召开专项督查反馈会。陈德洪副市长,孟志军副秘书长,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吴绍庆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卫健委等分管负责人,市民政局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局)室负责人,各区、县(市)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督查组对近年来我市民政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我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意见的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市积极贯彻落实全省民政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民政30条”精神,高质量召开全市民政会议,市委书记马卫光、市长盛阅春出席。全市各地各部门都把贯彻落实“民政30条”精神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我市提出了包括“总体要求、智慧救助、智慧治理、智慧养老、智慧服务、改革创新”6个部分的“绍兴30条”。自我加压,有8个指标高于省定指标或省定平均指标,另外确定10项个性化指标。以清单明确目标,细化任务,8月份出台专项督查方案,联合市级责任部门,采取听汇报、实地走访等形式对各区、县(市)开展督查,促进工作落地落细见成效。

督察组指出,我市民政工作既有深受群众满意赞许的方面,也存在推进落实 “民政30条”过程当中的一些普遍存在的问题。下一步,绍兴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部署上来,将目标和成效体现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上来;要进一步对标梳理整改,逐项对标“民政30条”要求,全面梳理存在的问题,彻底整改;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保障,完善建立“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政牵头、部门协同、社会力量参与”的长效工作机制,加强要素配置,坚持精准施策、智慧应用、依法治理、创新增效,使人民群众享有更贴心的民政服务、更强的获得感。

陈德洪副市长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绍兴市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民政工作的政治自觉,深刻把握民政工作在“重要窗口”建设中承担的职责任务,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在民政工作的方方面面;认真对表对标,高质量推进民政事业健康发展,按照省、市民政30条的高质量发展要求,逐项对标、逐一查找差距,彻底整改,编制好民政事业的“十四五”规划,进一步整合民政事业资源;聚焦重点难点,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推进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精神,将民政工作提到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解决民政事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

吴绍庆代表市民政局作表态发言,市民政局将照单全收、全面整改,增强责任意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举措、最有力的保障,把“民政30条”落实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聚焦问题、从严从实,做到条条整改,对督查发现的问题,明确责任单位、完成时限和整改要求,始终以严要求注重整改方向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建章立制、常抓不懈,注重成果转化,对一些行之有效的方法措施予以提炼,转化成长效机制和工作成果,持续激发民政事业整体活力。

会议期间,督查组一行进行了现场资料核查。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