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诸暨市民政局举办业务技能比武

信息来源:诸暨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0-10-27 16:5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激发民政系统干部职工学政策、钻业务、练技能、强服务的积极性、主动性,提升业务素养和服务水平,10月26日晚,诸暨市民政局举办了业务技能比武竞赛。

此次技能比武按该局分管领导分管条线进行组队,共分四个小组进行比拼,每个小组由4名选手组成,其中由一名科室或下属单位负责人担任队长。在正式比武举行前,诸暨市民政局利用两个月的时间,进行了民政业务知识培训,内容涉及社会救助政策、收养登记政策、区划地名和社区建设知识、移民安置政策、社会组织管理知识、慈善工作业务、婚姻登记法规、救助管理政策、养老服务知识、殡葬管理政策等。竞赛试题主要围绕培训内容,设置了必答题、情境题和抢答题三个环节,累计得分最高的队伍为最终获胜队。为鼓励全员参与民政综合业务知识提升活动,比武现场还增设了场外随机抽人必答和抢答的环节。

业务技能大比武,使民政干部职工对本职工作外的民政政策和业务掌握得更熟更精,有利于培养民政综合型人才,从而提高诸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水平。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