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殡仪馆开展AED使用和急救操作培训

信息来源:市殡仪馆 发布日期:2019-08-23 17:22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提升职工的应急救护和AED操作能力,8月21日-22日,市殡仪馆联合市红十字会在馆内举办了一次以“AED使用、心肺复苏和创伤救护”为主要内容的救护员培训班。

日常生活中,心脏骤停的事件常常发生,患者经常因为无法在“黄金抢救时间”内得不到有效救助而危及生命。现场救治除了心脏按压、人工呼吸外,若能使用AED进行电击,救治成功率则会大大增加。市殡仪馆经前期积极申报,目前已争取到一台AED设备,下一步这台将落户市殡仪馆,大大提高治丧过程中群众发生突发猝死情况的应急抢救能力。

通过两天的理论、实操培训,全体职工初步掌握了AED简易操作和应急救护救护处理。此次培训,提升了职工们在面对他人突发心脏骤停情况下的施救能力,增强了应急素养和急救能力。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