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起草浙江省首个《孤困儿童福利服务与管理规范》地方标准

信息来源:市儿福院 发布日期:2019-08-23 09:31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20日下午,浙江省首个《孤困儿童福利服务与管理规范》的地方标准立项论证会在浙江省民政厅召开。浙江省民政厅社会福利处处长徐爱莲、副处长刘玉丽,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浙江省标准化协会、绍兴市儿童福利指导中心等领导,以及浙江康复医院、浙江省社会福利中心、浙江大学科学与产业文化研究中心亲子文化研究所、杭州市儿童福利院(杭州市儿童福利指导中心)等单位的5名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绍兴市儿童福利指导中心作为起草单位对省标《孤困儿童福利服务与管理规范》项目的背景、必要性和可行性、草案框架及达到的预期效果等情况做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就标准立项的必要性和草案框架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论证,专家们一致认为制定省级《孤困儿童福利服务与管理规范》地方标准,对于切实做好儿童福利保障工作,推动儿童福利相关服务具有重要意义,建议作为推荐性标准予以立项。

目前,该标准进入调研起草阶段。标准的制定不仅填补了浙江空白,有利于健全我省儿童福利服务标准体系,提升儿童福利服务机构和基层的服务质量和专业水平,有效保障儿童的生存和发展权益,而且对提升我市在儿童福利领域的标准话语权,打造浙江儿童福利工作标准的“绍兴样本”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