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嵊州市开展“心手相依 快乐假期”关爱留守困境儿童活动

信息来源:嵊州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19-08-19 19:0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使广大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切实加强对儿童的关爱保护和结对帮扶工作,8月16日上午,嵊州市民政局联合红十字应急救援队、七彩阳光志愿者服务队、东圃小学学生和家长志愿者到崇仁镇石楼对村儿童之家开展“心手相依 快乐假期”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    

在活动现场,小朋友们通过自我介绍互相认识,一起上课,一起游戏。嵊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工作人员给孩子们开展了暑期安全防范知识培训,教育儿童如何避免安全风险、如何自救和求救。七彩阳光志愿者服务队的“小天使”们为大家献上了舞蹈、越剧等精彩节目,留守儿童也特别准备了一个感恩大合唱,场面十分温馨感人。游戏环节将此次活动推至高潮,所有的小朋友团结在一起共同完成一个又一个的挑战,虽然有成功也有失败,但大家都十分开心,既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又增进了彼此的感情,尽情释放童真童趣。嵊州市民政局精心为留守儿童挑选了课外书和新学期需要用到的学习用品,鼓励他们好好学习,东圃小学学生和家长志愿者还为小朋友们准备了饮品、糕点等。

此次活动主要是为了给予留守儿童情感关怀,通过政府部门工作人员、社会组织志愿者、同龄小伙伴的陪伴,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以及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使他们度过一个安全、温情、快乐的假期。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