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虞区出台养老服务机构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方案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19-04-17 17:0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有效遏制电气火灾高发势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省、市、区各级关于电气火灾综合治理的重要决策部署,结合全区养老服务机构实际,日前上虞区出台了养老服务机构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方案。

一、强化全区养老服务机构电气安全隐患排查。严查全区各养老服务机构用电安全管理制度不完善不落实问题;严查各单位电气线路敷设不规范、用电负荷超额、电源插座数量不足以及未设短路保护装置、私拉乱接电线、使用无证、“三无”电器产品等问题;严查各单位未配备专业电工、未按规定定期检测电气线路和设备问题;严查各单位推动落实电气系统定期维护保养及检测情况,提高发现和消除电气安全隐患能力。

二、推动全区各养老服务机构电气安全隐患问题整治。以乡镇街道为单位,按属地管理原则,排查各养老机构电气线路是否符合国家有关标准规定,电表箱设置位置是否符合规范,线路连接是否符合标准;排查用电负荷是否超过初装容量;排查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使用“三无”电器产品等问题。督促落实安全用电管理制度,定期开展电气安全检查,加强安全用电常识宣传。对整治难度大的区域性电气安全隐患要实行挂牌督办,限期整改。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