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绍兴市智慧养老服务评估中心体验日活动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18-08-20 16:54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7日,绍兴市智慧养老服务评估中心体验日活动圆满结束,首批通过电话预约的25位60周岁以上老人进行了免费能力评估体验。

老人们如约而至,按照报名先后顺序进入评估室,并从日常生活、精神状态、感知觉与沟通、社会参与4个方面体验老年人评估,近距离了解专业化、标准化的能力评估体系,感到特别新鲜。该中心专业评估师以民政部老年人能力评估行业标准为依据,运用全国老年人能力评估系统,通过一系列问答、实操和评估,科学、客观得出老年人能力完好、轻度失能、中度失能和重度失能4个等级。

为了让前来体验的老人们更深入地了解老年人能力评估的重要性,该中心还开设了一场老年人能力评估讲解课,同时也方便对评估的疑问和好奇给予耐心解答,逐一讲解。体验活动结束后,该中心还为老人们准备了营养餐点和孝心礼包。

据悉,绍兴市智慧养老服务评估中心由绍兴市社会福利院、绍兴市红十字志愿者援助中心、绍兴职业技术学院和绍兴市亚伟速录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联合成立,此次体验日活动也是中心成立后向社会推广的第一步,通过体验日让更多老人及家属接触评估、了解评估,为绍兴的老年朋友们提供科学、有效的能力评估服务。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