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诸暨市婚姻登记处多措并举迎接“七夕”结婚登记高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18-08-17 16:12 浏览次数: 字体:[ ]

农历“七夕”节,诸暨市婚姻登记处迎来结婚登记高峰,仅17日上午就办理了近100对新人结婚登记。诸暨市婚姻登记处提前准备、精心部署,多措并举确保婚姻登记业务办理顺畅,让新人们高高兴兴来,开开心心领证。

一是及早提示,网上预约。在“七夕”前就通过诸暨当地媒体、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告知结婚登记便民举措和攻略。婚姻登记网上预约全面开放,“七夕”领证可以提前一段时间网上申请预约登记,尽可能避开高峰时间,减少等待时间。

二是增设窗口,加派人员。做好结婚登记场所温馨布置,营造喜庆浪漫的登记环境。增设1个网上预约登记办理窗口,增加2个结婚登记窗口。加派工作人员,安排专人引导、专人复印,保持环境整洁和登记现场平稳有序。

三是延长工时,提高效率。工作人员提前上班、中午不休、延迟下班,同时提高工作效率,缩短新人等候和办理的时间,确保材料齐全,条件符合的当事人在当天完成登记手续。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