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昌县开展地名清理整治活动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18-08-16 16:1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地名命名管理,近期,县地名办结合迎接国家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工作要求,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1个月的地名清理整治活动。通过“三突出”,推动地名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发展。

一是突出重点,清理整改不规范地名。重点对鼓山西路、人民西路两条语言文字示范街的道路沿街的各类地名标志(门牌、楼牌、路街巷里弄牌)进行检查,规范完善地名标志设置,对破损残缺地名标志及时维护更新,对废弃不用的地名标志及时清除。

二是突出完善,强化属地管理要求。根据国家标准,组织各街道社区对辖区内的地名标志进行专项检查,进一步完善城乡地名标志体系。对使用不规范汉字、英文等外语拼写、拼音标注错误、地名标志设置位置不当等不符合标准的情况进行清理纠正。

三是突出宣传,引导标准化地名的推广使用。宣传引导各类地名、交通、广告等公共场所标识使用标准地名。同时及时纠正不规范使用行为,促进标准地名得到自觉普遍使用,营造良好的地名规范使用环境。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