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嵊州市成立地名咨询专家库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18-06-22 16:50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加强地名文化建设,规范地名命名更名专家论证制度,提高地名工作科学决策水平,近日,嵊州市成立了地名咨询专家库,聘任了15位对该市历史文化和地名文化有较深研究的社会人士作为地名咨询专家,为该市地名文化建设工作出谋划策,提供智力支持,让嵊州这座古城焕发出更浓厚的韵味。

进入专家库的15位专家来自该市社会各界,他们的主要职责是参与开展地名命名、更名的咨询、调研、论证与评估工作;参与开展重要地名命名、更名的提出与论证工作;参与开展地名基础研究、地名文化挖掘与保护、地名宣传推广等活动。该专家库的成立将有利于充分吸纳社会各界的建议和意见,集聚专家集体智慧,展示城市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增强地名命名的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管理。与此同时还同步建立地名预选库,不仅可为单位提供上门咨询服务,还可以供有需求的服务对象菜单式选择,进一步提升地名公共服务水平。

好的地名展现的是城市特色,宣传的是城市形象,目前,专家组已对该市经济开发区(浦口街道)及鹿山街道辖区等7条道路的命名、更名事项进行了探讨交流,在互相启发的基础上初步形成了统一意见。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