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越城区民政局“三步走”完成社会组织评估工作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18-06-22 15:5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确保2017年度社会组织评估顺利完成,越城区民政局“三步走”做好工作。一是周密部署落实细节。发文通知区级各社会组织和有关业务主管单位,明确此次评估的对象、程序、时间安排和要求等;调整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确立以分管副局长为主任、多部门人员共同参与的评估小组;安排专人负责评估组织、通知、咨询相关事宜,鼓励和督促符合条件的社会组织参加评估。二是多方测评确保质量。社会组织对照标准进行自评,经业务主管单位同意后申报;经评估委员会资格初审后,第三方专业评估机构首次受委托实施上门评估、资料核查,做出初评意见;评估委员会再对初评意见进行复核和实地察看后,确定评估等级。三是严格审核强化监管。评估工作全过程严格按照相关制度进行,评估通知、公示、结果通报均在网上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对参评的社会组织从严把关,实地查验确保申报材料真实、可靠,不符合条件的一律不予通过;下一步将对已获得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加强监管,出现违法违规情形的将依法降低或者取消评估等级。此次评估共有138家社会组织进行申报,全过程实现“上门服务”,参评社会组织无需跑部门、跑窗口。经过层层筛选和评审,越城区慈善总会被评为5A级社会组织,另评出4A级社会组织1家、3A级社会组织1家。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