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越城区“三突出”助推96345服务落地生根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18-06-22 15:58 浏览次数: 字体:[ ]

越城区96345公共(便民)服务中心自成立以来,已开通热线16路,有各类加盟商550余家。截至2018年6月共接到市民热线电话482565个,提供电话派单服务 141899 次,其中提供咨询服务103277人次,服务满意率达99.7%,微信关注人数已突破6.5万。一是突出“党性”,开展志愿服务。中心在成立初,举办绍兴市暨越城区96345党员志愿服务出征仪式,为19支党员志愿服务团队授旗,并宣布启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自成立后开展了多次派单式免费服务活动,细化和深化了志愿服务的具体工作。为全区低保户、因病致贫户、困难党员和老党员,提供卫生清洁、代购代缴、陪医陪跑、读书读报、探望聊天、送餐送菜等六项派单式服务。二是突出“贴心”,提供“五式服务”。中心结合区情,为广大市民提供管家式、一站式、综合式、专题式、组团式等贴心服务。每月组织志愿者进社区“摆摊”,为居民们提供维修小家电、测量血压、心理咨询等免费服务;经常性组织志愿者开展入户打扫、清洗油烟机等服务;今年上半年,中心与广宁桥社区五邻舍联合开展了助力剿灭劣V类水行动,打捞河面漂浮物,清除河岸垃圾等活动,为全区联合开展五水共治提供了范例。三是突出“主动”,承接政府职能。中心主动承接该区七街四镇的政府补贴购买养老服务工作。通过信息对接、上门服务、跟踪回访、监督抽查等方式,为全区困难老人和高龄老人提供包括打扫卫生、洗衣洗被、烧菜做饭、代购代缴、就医陪护、探望聊天等内容的结对养老服务。截至2018年6月,已为全区1179位生活困难老人和90岁以上高龄老人提供了结对服务,2017年共提供3.8万多人次的养老服务,有效地提高了老人们的生活质量和生活水平,得到了老人和子女的高度认可,满意率为100%。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