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嵊州市“四步骤”完成“宁绍线”行政区域界线界桩联合检查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18-06-21 17:07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嵊州市民政局联合余姚、奉化、新昌三县市民政、所属乡镇村及界桩管理员对“宁绍线”行政区域界线界桩实地检查,使界线、界桩位置得到强化,进一步促进“平安嵊州”建设,有效维护边界地区的长期和谐稳定。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根据上级下达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及有关要求,专门成立行政区域界线联检工作领导小组,全力配合开展联合检查,确保“宁绍线”界线全线的实地走向完整清晰。今年“宁绍线”行政区域界线联合检查是由宁波市所辖县市区民政局牵头,嵊州市配合实地对照检查界线、界桩的方式开展县级界线段联检。

二是实地踏勘联检。双方严格按照行政区域界线踏勘检查的要求,对界线、界桩、界线标志物、两侧地貌地物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对界桩周围的杂草及遮挡物进行清除,用绘漆对界桩上的文字进行重新描绘,对不牢固的界桩进行加固、扶正,确保界桩实地位置明显易找,庄严醒目。

三是签订共建协议书。该市金庭镇、北漳镇、下王镇与相邻市乡镇签订了“平安边界”共建协议书,明确了管理员定期上山日常巡查制度,确保界桩完好无损。增强依法管界、治界意识,在全市边界干部群众中形成以法治界线的良好氛围。

四是展开例行检查。推进“平安嵊州”建设,该市相关工作人员及界桩管理员对位于宁绍线、绍金线、新嵊线、上嵊线、绍诸嵊三交点等14个界桩开展例行检查,检查范围涉及甘霖镇、长乐镇、三界镇、下王镇、金庭镇、北漳镇、谷来镇等。在检查过程中做好充分准备,遇到某些自然环境恶劣的偏远山区山路狭小甚至根本没有路的情况,巡查人员靠柴刀开辟进山,避免被山蚂蝗叮咬,以及毒蛇、野猪夹等埋伏的危险。

目前,“宁绍线”行政区域界线界桩联检工作已如期完成。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