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领导专题调研我市国家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05-23 16:04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专题调研市民政局开展国家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情况。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徐明光、市政府秘书长章长胜、副秘书长魏鹏程等陪同调研。

  盛市长一行先后对柯桥街道颐养园、柯桥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市社会福利中心、越城区水沟营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实地踏看,听取调研点整体运行管理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功能区域设置和提供的养老服务项目,并与基层工作人员交流沟通。调研中,盛市长还来到老人中间,亲切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日常护理、文化娱乐等方面的感受和需求,祝愿广大老人晚年生活幸福安康。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盛市长听取市民政局负责人关于我市开展国家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下步打算,并现场协调试点工作遇到的问题。盛市长对试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绍兴养老服务工作基础较好、理念较新、方向正确。一是提高站位增强使命担当。各部门要站在全市社会经济发展的高度密切协作,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带着担当做、带着责任做、带着感情做,不断满足广大老人日益增长的对晚年美好生活的向往。二是对照全国试点标准全面对标达标。要健全组织领导机制,完善养老服务试点政策法规,建好试点服务平台,推进智慧养老,争取好的验收成绩。三是创新模式打造养老服务绍兴样板。要结合养老机构公建民营改革,合理引入市场和专业机构力量,深化供给侧改革,为老人提供丰富、多元、优质的服务内容。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